书香悠长

在更

《当幸福来敲门》——克里斯.加德纳

自传体《当幸福来敲门》的作者,电影的原型、故事主人翁——克里斯·加德纳。


 妻子:我相信你会照顾好小克里斯,请你告诉他,我也很爱他…


对于软弱的人来说,受害是一种习惯。在安稳的日子里,我们失去了对前方的灾难和危机的甄别能力,我们不在意,是因为通常我们觉得自己不会像那个父亲一样倒霉透顶。


    活着,真是很辛苦的事情,却总有自己坚持的理由。


    就像片中的威尔史密斯不停的对孩子和妻子说,我们一定会好起来,我们一定能够好起来的。


在篮球场,他对喜欢篮球的儿子说:“You got a dream, you gonna protect it.”

(你有梦想,你就要捍卫它。)


“You want something, go and get it.”

(你有梦想,就要全力以赴。)


“Do no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that you can not do something, not even me.”


(永远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包括我也不行。)

    





片子中有个关于上帝的笑话是这样的:一个虔诚的落水者希望上帝能救他。一艘船过去了,他拒绝被救,说,上帝会来救我的。


第二艘船又过去,他仍然以同样的理由拒绝被救。后来落水者溺死了。


  天堂上,他不服气问上帝,万能的主啊,你为什么不来救我?上帝回答道,为了救你,我派出了两条船。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