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悠长

写好文

我成了穿越女主和她男人的恶敌…(1)

“苏锦悦!你给老娘滚回来!”


  一声吼震如雷,路人被这在路上狂奔的姑娘吸引了目光,邢晓兰气得满脸通红驾着马拦截前面的马车。

  那马车里坐的是她好朋友的躯壳,可却不是好朋友,邢晓兰顾不得擦汗,勒紧缰绳死命地追她。


   不久前,那苏家二姑娘因为进宫探望已经成为贵嫔的异母长姐,结果非常不幸地被皇帝看上了,这事要落到旁人身上或许是该庆幸,可偏偏是这个苏府难缠的二姑娘,那给她吓得脸色惨白惨白的。

   

  苏锦悦倒不是怕皇帝,而是她已经有了心悦的情郎,那情郎是皇帝的异母弟弟,齐祯。


 齐祯年少聪颖过人,十岁便封了王,也是先皇最宠爱的儿子,只是不知为何做皇帝却不是他。

外人称他为“齐王爷”长得确实是丰神俊逸,邪魅一笑便能俘获万千少女的春心。


  不过…这也并不是原本苏府二小姐喜爱的情郎,现在的苏府二小姐也不是从前那个二小姐了。


原来的苏府二小姐的名讳是“苏瑾儿”。


  苏瑾儿却在两月前溺水,被人救上来后病了好长时间,性情也大变了。


外人传苏府那个懦弱不堪的二小姐是个窝囊废,被人欺负了话都不敢说一句,母亲又是个妾室,这自小身子骨弱,却是被府里的嫡亲姐姐哥哥欺负到大的。

在大病后实在走了大运,在后宅斗渣爹揍恶毒嫡姐,彪悍不好惹的“盛名”一下子遮盖不住,名气大到让那齐王也好奇了。


两人眉来眼去得就有了私情。

可就是倒霉了,进了趟宫就被皇帝看上,苏锦悦为了和齐王厮守终身,直接赶着马车拿上探亲令牌要进宫求情,身为原主好友的邢晓兰得知这事赶忙来阻止她。


这不拿自己脑袋开玩笑么?

她凭什么认为皇帝会对她网开一面?



  邢晓兰气狠狠地狂抽马臀,一声嘶鸣而下,马儿狂奔追上前面的人。


  邢晓兰下了马,拿着鞭子走到前面的马车,一掀帘子把里面的人拽出来。


  苏锦悦挣扎着不肯下来:“晓兰你拉我干什么?快点让我进宫,再晚就来不及了…阿祯还生着气呢…”

    


   邢晓兰一听这话气急了,揪着她扑通一下按在车壁上,“苏锦悦!你蠢不蠢啊!”


   苏锦悦愣住:“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你是谁,对吗?”


  邢晓兰讥讽地看着她:“就你这不知从何方来的妖魔鬼怪也配取代瑾儿?”


  “你落水之后我就觉得奇怪了,什么大病还能把自己搞得六亲不认?”


“不过,这也多亏了你守不住秘密,也让我亲耳听到你不是瑾儿的事…”


苏锦悦看着她,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也不想来到这,我也想和爸妈团聚,如果有选择我根本不会来这鸟不拉屎的地方!”


  邢晓兰有些鄙夷,冷笑:“不想来这?”


   “我看你过得还挺滋润的,倒是一点也没想回去,你在这不是广结善缘喜欢交朋友吗?”


   “我…”苏锦悦结巴地说不出话。


 其实她是舍不得阿祯,她留在这里最牵挂的就是阿祯。


  苏锦悦愧疚地流泪:“我不知道这身体原来的她去哪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这的…”


  邢晓兰捏着她的脸恶狠狠地瞪她,眼前这张脸应该是她最好的朋友的,可偏偏却被苏锦悦这个贱女人占有,她的瑾儿不知道被弄到哪去了。


  “少给我装可怜!呸!苏锦悦你也配提瑾儿?”

  

  “我警告你!这身体是瑾儿的,你如果再作践她,我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你苏锦悦求生不得!”


   邢晓兰没注意身后,冰凉的触感贴到脖子上,她不敢扭头,却听到熟悉又冷漠的声音,齐祯来了。


  “你敢伤瑾儿?”


  齐祯冷冷拿剑贴着她的后颈。


  “放开她。”


  邢晓兰倒吸了口凉气,屏息敛声:“臣女见过王爷,臣女听说瑾儿要进宫求情,臣女是怕瑾儿她冒失被罚才失了分寸…”


   “求王爷饶了臣女这回吧…”


  齐祯皱着眉看着两人,也是不信任邢晓兰。


  “你先松手。”


   邢晓兰咽了咽口水:“好…”


  眼下她也没有讨价还价的资格,总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邢晓兰慢慢松开苏锦悦,跪在一边头也不抬。


  只听到头顶一声温柔的嘘寒问暖,这是她从未得到过的温柔,但今天却偏偏给了来路不明的蠢货。


   “瑾儿有没有伤到…”


   齐祯在苏锦悦身上摸来摸去的,像是真在检查她的伤势。


   “阿祯…我没事的,你别伤害晓兰,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苏锦悦哭得楚楚可怜的,齐祯只顾着为她擦眼泪了。


    两人腻腻歪歪地抱在一起,跪着的邢晓兰只是听着话就作呕得想吐,好一对贱人双壁,苏锦悦和齐祯一对狗男女。


 “你把她当朋友,她却这样伤害你,瑾儿,你就是太善良了才让人觉得好欺负。”


   邢晓兰憋着恶心感坚持着,不知道他齐祯哪来的脸,当初他见了瑾儿也是像那些外人一样,鄙夷不屑,甚至取笑瑾儿,如今却恨不得黏在她身上。


   这虚伪的嘴脸不愧是生在帝王家的。


   不过,当初的瑾儿,那确实瑾儿,是她实实在在,最知心的朋友,从小到大,也是她护着瑾儿。


   再抬头时,眼前早已没了人,邢晓兰落寞地跌坐着望着车外,外面是人来人往的热闹喧嚣,可她却感觉彻骨冰凉。


   邢晓兰没拦住苏锦悦进宫求情,只不过,这次多了个齐王。


   皇上龙颜大怒,指责齐祯要和皇帝抢女人,非要治他的罪,原本不好收场的局面,在太后讲和后也就不了了之,苏锦悦也没能进宫。


   这些在宫里人看来也并不惊讶,毕竟,这太后是齐王亲母。



当年先皇驾崩突然,皇上还只是个不受宠的王爷,虽是先皇后的儿子,但和嫡子的待遇相差甚远,何况,除了皇上,还有那么多宠妃生的皇子,只占了个先皇后嫡子名头罢了。

  

    邢晓兰想找回她的好朋友,不管那个苏瑾儿是什么样子,却是对自己最好的闺中好友,只此一个。


   过了半月后,宫里传来消息,皇上要遴选秀女,这还不到选秀的时候,李公公却带了人来邢府。


   邢家只有一女一子,邢晓兰便是长女,且刚到了许配之年。


   邢鹤立想来想去,还是怕女儿进宫受苦,便要回绝了。


    “爹,先别拒绝。”邢晓兰阻止他:“爹爹这一回绝,怕是会坏了仕途。”


   邢鹤立满脸的愁容,却不乏慈爱看着女儿,“那该如何是好啊…”


   邢晓兰跪在地上磕了个头:“女儿愿意进宫。”

   

   “女儿想为家族争光。”


   邢鹤立叹气,摆了摆手:“也罢,你心意已决,爹就不拦你了,不过这宫门深似海,多少红颜枯骨,你可要想清,莫作一时意气。”


    “女儿知道,女儿要进宫。”


    邢晓兰再磕了个头,这事也就敲定了。


    李德生笑眯眯地拿着花名册回了宫复命,到了皇上那一个劲地花言巧语,皇上也被逗得龙颜得悦,冲散了被自己皇弟抢走女人的晦气阴霾。


    确定了进宫,邢晓兰每日早起晚睡在家里练习仪态,宫外毕竟和宫里不一样,有太多的礼节需要遵守,规矩多了就容易犯错,弄不好,别说见皇上了,这连命都保不住。

   

    “姐姐,你这还顶着个花瓶呢?行不行啊?”

     邢晓兰把花瓶拿下来装作砸过去的样子,笑着说:“敢怀疑你姐姐?小子活腻了吧!”

  

   邢晓栾笑嘻嘻地躲了过去:“挨,打不过打不过…”


   姐弟俩打闹了一会才安静下来,邢晓栾小声地问她:“姐姐为什么想进宫,我听说宫里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为什么要去…”


   为什么…


   邢晓兰沉默着不说话,为了什么,当然是权力。


   为了掌控苏锦悦和齐祯命途的权力,为了把瑾儿带回来。


   除了这些,她也没什么可求的了。

    

    “别担心姐,没事的。”


   邢晓兰摸了摸弟弟的后脑勺宠溺地笑。


   进宫前一日,苏锦悦竟和齐祯一起来了邢府,邢晓兰硬撑着笑脸相迎,她实在不想见这对狗男女,恶心让人作呕。



    苏锦悦这根贱骨头真是不知好歹,身子都是瑾儿的,披着瑾儿的脸和齐祯卿卿我我,若非这是瑾儿的身子,她早就撕了那个贱人。


   “晓兰近日安好啊?”


   苏锦悦拉着邢晓兰一幅姐妹情深,只有齐祯倚着一边的梁紧紧盯着她们,醋意满满。


   邢晓兰遮着嘴唇笑道:“瑾儿别担心我,我是谁你不知道吗,混世小魔王啊,谁敢欺负我就撕烂他的嘴!”


   话刚落,邢晓兰就偷瞄一眼齐祯,暗暗冷呛一下。


  苏锦悦拉近了些,神神秘秘地附在邢晓兰耳边:“我听说,你以前爱慕过阿祯…”

   

   邢晓兰心漏半拍,笑意牵强地问:“王爷告诉你的?”


   虽然是在问,不过她也知道,这事就是齐祯说的,她亲口对齐祯说出去的话还是被他说给了别人,呵呵…


   邢晓兰放松地吸了口气,那事很可笑吗?竟被他拿来当笑料,今日会不会也是来羞辱她的。


   邢晓兰看齐祯的目光越发地阴冷,无所谓了,她早就不放在心上了,不过是被狗男人恶心一把,记住这个坑不要跌进第二次就好。


    苏锦悦笑得开心,拉着她说:“阿祯都告诉我了,你喜欢她,他不喜欢你,所以拒绝你了,还让我不要生气…”


  邢晓兰沉默笑了笑,这就是她为什么这么讨厌苏锦悦的原因,不只占着她好朋友的身子卖弄风骚,干一些不检点的事,还一幅别人都对不起她的样子装得楚楚可怜。


    “是吗?”邢晓兰笑道,“那晓兰在这祝你,终成眷属…”


    从这日后,邢晓兰便记恨了两人。


   进宫之前,还有个人来探望了,邢晓兰倒是意外,来人是祝梓轩,是瑾儿爱慕的男子,两人也算是金童玉女,祝家不嫌弃瑾儿庶女的身份订了亲,只是因为那次意外落水才迟迟没有下落。


   祝梓轩进府时邢晓兰差点没认出来,这男人憔悴地和之前的意气风发像是两个人。


   “祝梓轩,你多久没睡觉了…”


   祝梓轩捂着脸崩溃地跪在她面前哭着,“姑娘你帮帮我吧…家父家母听说瑾儿和齐王的事死活要退婚…他们说瑾儿不守妇道不干净…我怎么说都没用了…”


    邢晓兰看他这么可怜,心里也不是滋味。


   “祝公子,你先起来。”


    祝梓轩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噗通一声就倒在地上,邢晓兰吓得叫来了下人把人抬进去。


    等那祝梓轩醒来,只见邢晓兰端着药,面色沉沉地递到自己手里。


    “祝公子,瑾儿她不是以前的瑾儿了…”


    祝梓轩愣愣地听完她的话,怔忡地好大一会。


    邢晓兰没再劝他,过了一会,下人来报,那公子走了。


   遴选那日,邢晓兰进宫了,她没有过重打扮,也怕那太后见了不喜欢,只是让自己看着端庄乖巧。


    也是自己气运不错,选秀女的时候也不是完全由太后主导,皇后身子不适也没到场,一排各有风姿的待字闺中挑的眼花缭乱。


   “工部尚书邢鹤立之女邢晓兰——年十六——”


   邢晓兰赌了一把,大胆地走上前伏跪在地:“臣女邢晓兰拜见皇上,皇后娘娘,太后娘娘。”


    皇帝齐焱有些好奇,“抬起头来。”


   “诺。”


   邢晓兰如实照做,这一抬头,秀美端庄的样貌果然没让皇上立刻赐花。


   “朕的皇后没在,你是没看见吗?”


    邢晓兰微微低头:“回皇上,臣女认为,皇上是我大鉞国本,皇后娘娘是国母,即使不在场但礼数不可废,太后娘娘便是大鉞的后盾。”


    “留牌。”


    邢晓兰接过了李公公递来的玉牌,仔细看了一眼,她留在宫里了。


    不管这个回答好不好,但是留牌也多少看在父亲的官位上,不然直接把她赐花出宫,也不好笼络父亲。邢晓兰默默念了家里。


  爹爹保佑女儿平安吧…


    邢晓兰被封了个妃位,也和父亲的官职相符,她心里也没底,都说做皇帝的喜怒不形于色,这下子给自己了个妃位不是招惹是非吗…封号还是宸妃…


    果不其然,这看似风光的封位在第二日就给她招来晦气,瑾儿那嫡亲姐姐怡贵嫔过来阴阳怪气,邢晓兰笑着和她请安,全宫里宫女太监都在看着,宜贵嫔也不好再作妖,寒暄两句便走了。


    邢晓兰早早地过去请安,一到那就跪,这才发现自己是来得早的,皇上还没下早朝,邢晓兰也不多嘴,太后和皇后见着她勤快也满意地笑笑,算是权力高位对她这样的的施舍。


    

    “这孩子倒是勤快。”


  “母后说的是。”


   两个女人看起来不怎么对付,邢晓兰乖乖地充作空气,努力不惹得人嫌。


    半个时辰后,皇上也来了,看见坐在皇后身边的邢晓兰时不留痕迹地扫一眼,邢晓兰心里也直打突。


  白日也在平淡百无聊赖中熬过…


   到了夜里,邢晓兰正准备宽衣睡下,外面突然响起李公公尖锐的一道高喊。


    皇上来了。


   邢晓兰没顾上更衣直接行了礼,齐焱笑得温和,扶着她说:“朕没告诉你便过来了,哈哈…”


    “皇上今日可累?”邢晓兰坐在他腿上为他捏肩,刚捏上两下就被捉住手。


  齐焱与她眉心相对:“你怎会这么勾人…”


   下一秒,齐焱就抱着她进了榻上,邢晓兰被压了个结实,但男人也温柔,从眉心到小腿,唯独没与她有口蜜之交,邢晓兰没介意,大概是有个钟意女人,只对她特别一点。


   后半段邢晓兰完全没心思想了,这男人磨得她痒,处处照顾着她的感受,没有只顾着自己舒服,这一夜过得倒还不错。


   半夜里邢晓兰醒了,一睁眼看见齐焱在把玩她的发丝。


   她只能继续装睡。


  “醒了怎么不说话。”


   一句平淡的话直接吓得邢晓兰睁开眼,委屈地看着他:“皇上,臣妾是怕打搅皇上…”

 

   “朕无妨。”


   “……”


  齐焱想到一些事,捏着邢晓兰的下巴靠近自己,“朕听说…你喜欢朕的皇弟,齐祯?”

   

   邢晓兰心里咯噔一下,装作淡定的样子:“臣妾不喜欢齐王啊?皇上为何这么说…”


    齐焱满眼不相信地盯着她:“朕看见…”


   “无事。”


   齐焱没说什么,可这让邢晓兰更忐忑了,不敢多嘴惹了祸。


   还没到卯时,齐焱就更衣走了,邢晓兰看着他离开才稍稍安心,方才真是大气不敢喘一口,毕竟是掌控自己项上人头的男人睡在身边。

    不敢大意了。


 ( 以后会多在爱发电发文,同名昵称:书香悠长)

评论

热度(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